登录 | 注册
首页 > 新闻动态

重磅丨宁夏两部门出台45条硬核措施!

来源:众力科技园-编辑 发布日期:2022-11-10

 

重磅丨宁夏两部门出台45条硬核措施!

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在全区开展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

 

11月2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全区稳经济保民生政策措施》,出台45条硬核措施,为困难行业加油,为市场主体减负,为经济发展注入动能。

《政策措施》聚焦稳经济、保民生两个重点提出稳经济任务措施26条,保民生政策措施14条,强化组织保障5条。

 

工业方面,提出了“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狠抓工业投产达效”等6条政策措施,重点就加大对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帮扶提出了有含金量的政策措施。

比如,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缴费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水、电、气、暖“欠费不停供”,缓缴期至2023年1月并免收滞纳金。

 

服务业方面,提出了“有效扶持服务业企业发展、合理确定房贷利率和首付比例、积极培育首店经济和平台企业”等5条措施。

 

此外,在农业、消费、外贸外资、保通保畅方面也都提出了具体举措。

 

基本民生保障方面,提出要“加大就业创业支持力度、充分释放以工代赈政策赈济作用、缓缴社保费用”等6条政策措施。

 

对困难群体的保障方面,提出了“细心做好疫情受困群众临时救助、做好阶段性价格补贴发放工作”等6条措施。

《政策措施》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决战决胜全年目标的具体行动,加大政策调度的力度、密度、效度,全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 /

 

稿件来源:银川晚报